安吉丽娜·朱莉:我的乳腺癌治疗选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5 15:05:50
分享

安吉丽娜·朱莉:我的乳腺癌治疗选择

我的母亲与癌症斗争了近十年,在56岁时去世。她与命运对抗着,直到见到了自己第一个外孙,享受了天伦之乐。不过,我的其他几个孩子却没有机会了解她,感受她的和蔼可亲。

我们经常聊起“妈咪的妈咪”,而我发现自己总是在努力地向他们解释将她从我们身边夺走的疾病。孩子们曾问道,这种情况是不是也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一直都告诉他们,不要担心,而真相是,我身体里有一个“缺陷”基因,BRCA1。这个基因会极大地增加我患上乳腺癌和子宫癌的风险。

我的医生估计我有87%的几率会患上乳腺癌,50%的几率会患上子宫癌,当然这种几率因人而异。

只有一小部分的乳腺癌是由遗传性基因突变造成的。基因BRCA1有缺陷的人平均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是65%。

当我知道这种情况降临到我身上时,我决定主动出击,尽可能地减少风险。我决定进行一个预防性的双乳腺切除手术。我从乳房开始,因为我患乳腺癌的风险高于子宫癌,且手术更为复杂。

4月27日,我结束了针对乳腺切除手术的三个月疗程。在此期间,我没有对外透露,同时也没有影响工作。

不过,我现在要公布于世,原因是我希望女士们能从我的经历中有所收益。癌症现在仍然是一个让人感到恐惧的词,让人感到深深的无力。不过,如今有可能通过验血来发现你是否属于乳腺癌和子宫癌的患病高危人群,并采取应对措施。

我的治疗从2月2日的“乳头延迟”(nipple delay)手术开始,即切除乳头后方乳腺导管中的病变,并将更多的血液导入这个部位。这会导致疼痛和大量瘀伤,不过能增强留住乳头的机率。

两周后,我作了一个大手术,切除了乳腺组织并填充了一些临时填充物。这个手术用了八个小时。醒过来时,我的胸部里插着导流管和扩张器,就像科幻电影的场景一般。不过,手术过后数天,就能恢复正常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