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生妙手回春 成功为子宫内胎儿实施气管手术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3 09:04:43
分享

西医生妙手回春 成功为子宫内胎儿实施气管手术

妈妈抱着10个月大的桑切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1日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医学研究中心的医生近日宣布,他们在一年多前为一个尚在子宫内的胎儿实施的气管手术如今被证明是成功的。该手术不仅帮助这名胎儿重新获得了生命,同时也成为世界上首个对子宫内胎儿进行喉梗阻移除手术的成功病例。

据了解,这个名叫贡萨洛·帕尔多·桑切斯(Gonzalo Pardo Sanchez)的孩子患有先天性高位气道阻塞综合征(简称Chaos),这种比较罕见的疾病随时都有可能导致其心脏停止跳动。

在对桑切斯进行确诊之后,医生曾建议其父母通过人工流产打掉这个孩子,然而桑切斯的父母并未放弃,他们来到巴塞罗那医学研究中心,希望这里的医生能够挽救桑切斯的生命。

医生们在对桑切斯的病情进行了长达7天的了解和分析后,决定对其进行手术。整个手术由三位外科医生负责,一共持续了22分钟,成功取出了堵在桑切斯气管中的喉梗阻。如今,医务人员对已经10个月大的桑切斯进行检查后确定,此前的手术并未对其大脑造成任何损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