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称有力证据显示叙政府用化武 土耳其搜寻证据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2 09:11:57
分享

***土耳其加紧搜寻叙政府使用化武证据

当地时间9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采访,他说叙利亚政府早就越过了奥巴马为叙战事划定的“红线”,多次使用了化学武器。

“根据我国情报机构搜集到的信息,叙利亚政府明显使用了化学武器,他们曾经发射了200枚装有化学武器的导弹。”当被问及土耳其政府是否掌握相关证据时,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医院收治了一些特殊的病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叙利亚难民,“他们身上的烧伤显然是由化学武器造成的”。

对于叙利亚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的传言,埃尔多安在采访中予以否认,他说叙反对派没有途径获取化学武器,也就不可能使用化武。埃尔多安还表示,土耳其政府正在继续搜集证据,并准备与联合国安理会“共享”这些证据。

据当地媒体10日报道,土耳其当局已经派出一支由8名专家组成的队伍,前往土叙边境检查在叙战事中受伤人员的伤势,以寻找叙政府使用生化武器的蛛丝马迹。

自上周起,土耳其相关机构开始检测在该国医院接受治疗的叙利亚伤员的血液样本,从而确定他们是否是化学武器袭击的受害者。此外,在土耳其南部小镇雷伊汉勒的一个边境检查站,当地的民防军还配备有一辆特殊车辆,通过车内的专业设备可以找到化生武器以及核武器的痕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