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富翁欲上传其大脑至全息躯体 希望获得“永生”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2 09:08:24
分享

俄富翁欲上传其大脑至全息躯体 希望获得“永生”

俄罗斯亿万富翁德米特里·伊茨科夫。

伊茨科夫的团队计划四个阶段和步骤完成“阿凡达”项目。第一个阶段是10年之内,人的意识能够“上传”到机器人身上。第二个目标是为人类创造新的躯体,该躯体应有一个可控制的大脑,让人脑离开身体后仍能工作。第三个阶段是创造和真人大脑功能完全相似的“人造大脑”,以接受人类思维的上传。而该计划最后的目标则是在2045年前打造出一个通过全息躯体承载人类思维的“阿凡达”,虽然它具有人类的思维、意识和感情,但由于纯属没有肉体的全息影像,所以理论上是一个“永生人”。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伊茨科夫成立了全球未来会议组织。该组织去年在莫斯科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今年6月计划在纽约举行第二次会议,并承诺届时向外界展示全球最像人类的机器人。该组织还将处理“阿凡达”项目所引发的伦理和社会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