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中国也许在本世纪都无法超过美国

作者:布罗斯·埃文斯-普里查德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10 13:45:50
分享

  根据几乎每一个标准,包括生育率和高科技,美国没有一个可靠的挑战者。美国核心防务开支仍然比排在其后的10个国家加在一起还要多。他说:“美国的压倒性军事优势将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诚然,美国面临着遗留的债务问题。

  但是中国也存在这个问题。惠誉刚刚下调了中国的债务评级,警告说过去4年,贷款已经从GDP的125%猛增至约200%,对影子银行的依赖日益加剧。

  李克强总理去年坚定地支持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关于“中等收入陷阱”的报告。

  报告警告说,中国30年的奇迹即将结束。国家推动的工业化和依赖廉价出口商品所带来的果实已经被摘取。

  即便李成功地完成第二次经济革命,中国的增长速度也会明显减缓。人口状况会导致这一点。

  去年劳动力的绝对数字开始收缩,减少了350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中国将进入劳动力“急剧”减少的时期,比预想的早得多。

  如果愿意,政府当然可以通过又一轮贷款猛增来把游戏继续下去,但是风险在增加,债务的效果在减弱。一元人民币贷款产生的额外产出在4年里缩减了一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