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美国务卿访俄不会带来突破性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7 15:51:22
分享

据俄罗斯媒体5月7日报道,俄罗斯多位专家认为,没有必要期待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5月7日至8日访问俄罗斯之行会带来突破性成果。

克里于当地时间7日抵达莫斯科。7日白天,在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后,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当天晚间,克里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洽谈。此前拉夫罗夫表示,两位外长将探讨包括反导问题在内的战略稳定问题及与俄美关系相关的其他议题。

俄新社采访的多名专家均认为,无论是在两国关系上,还是在国际问题上,克里此次访俄均不会带来突破性成果。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所长谢尔盖·罗戈夫说,美国国务卿访问俄罗斯十分重要,因为这表明双方尽管存在分歧,但仍“致力于取得相互谅解”。

但他同时强调克里此行不会有所突破。“不,当然。突破性成果不是国务卿的级别。如果期待突破性成果,那么只能在6月份的八国集团(G8)峰会上,尽管目前还没有理由期待G8峰会上会签署新的协议。”

卢基扬诺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我认为,克里此行不会带来突破,这是工作访问。”

俄罗斯战略评估和分析研究所专家谢尔盖·杰米坚科也持有此观点。他还进一步指出,在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即将举行的会谈上,双方不会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有所进展。他表示,调解叙利亚局势“需要一项明白易懂的长期计划,需要各方均有意向落实这一计划,并予以无条件执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