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载剧毒化学品火车脱轨起火 居民紧急疏散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6 08:42:28
分享

比利时载剧毒化学品火车脱轨起火 居民紧急疏散
一列载有剧毒化学品的火车在比利时发生脱轨,随后引起大火。

综合外媒5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凌晨2点左右,一列载有剧毒化学品的火车在距离比利时西北部城市根特20公里处脱轨并引发大火,目前至少造成1人死亡、17人受伤。

发生事故的火车总共有13节车厢,其中6节在变更轨道时脱轨,随后引起一系列的爆炸和大火,火势蔓延到周围数百米的地方。由于这列火车上载有化学品,燃烧后产生大量有毒气体,并且这些气体通过排水系统扩散,威胁到了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有关部门随即对事故发生地方圆500米区域进行了疏散,近300名居民被迫转移。

比利时内政大臣米尔凯说:“这起事故有两个问题,一是载有化学品的火车脱轨并引发大火,二是化学品燃烧后产生了有毒气体对周边产生不利影响。尽管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不过还要继续燃烧一段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