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穆尔西的司法顾问递交辞呈 抗议政府不作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4 10:55:35
分享

埃及总统穆尔西的司法顾问递交辞呈 抗议政府不作为

4月11日,埃及总统穆尔西在开罗发表讲话。

据法国媒体4月24日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的司法顾问穆罕默德·福阿德·加达拉22日提交了辞呈,抗议现政权对政府运作没有任何清晰的规划,以及在政治、经济和安全等事务上的“失败”。此外,加达拉也反对“试图扼杀司法权、破坏司法独立性的任何尝试”。

本月19日,数千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开罗最高上诉法院门前示威,抗议司法体系内存在着大量前总统穆巴拉克时期任命的官员,谴责这些人对现政权存有敌意,不能公正地审判前政权官员。21日,埃及司法部长艾哈迈德·马基向总理甘迪勒递交了辞呈。他在辞职声明中谴责19日发生的要求“净化”司法系统的示威活动,认为示威中的言行“侮辱”了司法系统。

另有媒体报道,埃及司法委员会成员和检察总署将于本月24日召开紧急会议,探讨由“净化”司法系统所造成的危机,并回应一些人所谓的穆兄会和自由公正党企图控制司法部门的质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