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两颗“最类似”地球行星 其上或存在液态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0 09:16:11
分享


科学家发现两颗“最类似”地球行星 其上或存在液态水
“开普勒-62”行星系统内的星球与地球体积对比,图中从左到右

依次为开普勒-22b、开普勒-69c、开普勒-62e、开普勒-62f和地球。

这两颗行星是迄今发现的位于恒星“宜居带”中体积最小的系外行星。“其中,普勒-62f是体积最小的一个,也是地理位置最好(距离其恒星最远)的一个,这就使其成为目前最像地球的系外行星,”参与这项研究的华盛顿大学天文学副教授埃里克•艾古尔表示。

但艾古尔还指出这两颗行星与地球仍存在差别。他说:“我们发射开普勒天文望远镜的目的就是寻找小型的、与地球大小类似的、温度也可能与地球相同的行星……但我们发现这两颗系外行星并非与地球完全一样,它们比地球略大,温度则比地球要低……这种情况凸显出地球的特殊性,也表明要找到一个与地球一模一样的‘姐妹’仍需时日。”

美国《科学》杂志网络版在4月18日发布了这一研究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