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东亚行关注焦点是中国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12 14:56:45
分享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9日报道】题:克里访华与美中关系

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美国国务卿克里12日开始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三国进行访问。预计朝鲜半岛问题将是克里亚洲行的一个核心议题。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克里这次访华更重要的是为了推动美中双边关系的发展。

不过,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包道格认为,尽管现在的头条新闻都是关于朝鲜问题的,但是克里的这次访问最重要的是与中方建立关系和相互信任,为今后的美中关系奠定基调。

访华期间,除了与中国外长王毅以及国务委员杨洁篪举行会晤以外,克里还可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会面,同时为今年6月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作准备。

包道格认为,克里虽然非常熟悉外交事务,但是他有好多年没有前往东亚,因此有必要进行这次访问,特别是加强与中国的沟通,尤其是在两国关系处于一个十字路口的关口。

他指出,克里意识到,亚太再平衡的有关说法使得中国人觉得这是对中国的围堵,因此试图对此做出改变。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