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美女王妃微博上受追捧 政府部分解禁女性骑车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4 09:47:24
分享

 
*** 有条件允许女性骑车
 
沙特政府对女性的限制正变得越来越少,2012年首次派出女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今年年初又批准30名女性进入协商会议。近日又推出新举措,有条件解除妇女骑车的限制。
 
该国“促进道德和防止罪恶委员会”日前宣布了这条新规定,首次允许本国妇女在“着装传统并且正确”的情况下进入公园、游乐场和户外沙漠地带等区域进行娱乐休闲活动,同时允许她们在这些区域骑摩托车和自行车。而过去,沙特法律严格禁止妇女骑自行车或摩托车出行,违者将被逮捕。
 
不过,新规定也明确提出,沙特妇女从事上述休闲活动时,必须有至少一名男性亲属在场陪同,“以便在妇女摔倒或发生其他意外时,提供及时援助”。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宗教警察称,新规只允许妇女在休闲娱乐时骑车,不能将其作为日常交通手段。
 
沙特政府对妇女实施着许多限制,她们在公共场所必须穿黑袍、戴面纱,不能开汽车、不能随同非直系亲属外出,就业领域也很有限。但自2005年8月阿卜杜拉国王即位以来,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帮助妇女受教育、就业,保护妇女免受家庭暴力侵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