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暂定春季不参拜靖国神社 分析称或秋季参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9 11:23:18
分享

安倍暂定春季不参拜靖国神社 分析称或秋季参拜
去年10月17日,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据日本媒体3月29日报道,知情人士当天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初步决定4月21至23日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而是以向神社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作为替代。分析称安倍此举是为了避免进一步激化与中韩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日本政府正就5月下旬的日中韩首脑会谈展开协调。分析认为,如果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必将招致亚洲各国的反弹,而安倍认为当务之急是修复与中韩两国的关系。

但也有分析认为,安倍这次供奉“真榊”,为在终战纪念日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留下了余地。

安倍首次担任首相时,曾为修复因前任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而恶化的中日关系,放弃参拜靖国神社。2007年4月,安倍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供奉“真榊”。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