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没钱花 总统闺女度假惹争议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9 09:03:56
分享

美国政府没钱花 总统闺女度假惹争议


奥巴马总统送两个女儿去度假遭批。(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3月28日报道,美国政府正遭受“分段减支”的苦苦催逼,奥巴马总统却赶在这个当口送两个女儿去度假。在一档电台节目上,爱荷华州众议员史蒂夫•金对此发表了猛烈抨击。

 据一个名为“思维进步”的博客报道,史蒂夫•金是在一档名为“清晨的米克尔森”(Mickelson in the Morning)的节目上发表上述看法的。当时一位名叫卡拉的听众打进电话,对米歇尔•奥巴马携两女赴巴哈马度假表示谴责。

“真让人难以接受。我们勒紧裤腰带,他们却继续过奢侈的生活,总统一家不该跟我们有难同当吗?”这名听众说。她还提到联邦政府最近开始“强行分段减支”,由于总统奥巴马和国会没有在预算上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在本月早些时候进入新一轮自动削减开支。

史蒂夫•金同意这位听众的看法,他说:“卡拉,你的看法是对的,你刚才说的很有道理。”接着他进一步提到总统的两个女儿一年前还曾到墨西哥度假。“他一年前送女儿去墨西哥度春假,花的也是纳税人的钱,今年又送她们去巴哈马,而且是到最昂贵的度假地。白宫这样做树立了错误的形象。”

本周前几天,保守派新闻网站Breitbart.com披露称,奥巴马的两个女儿现在正在享受春季假期,还明确说出了她们所在的度假地点。

据悉,奥巴马一家的度假费用是由他们夫妇俩自己支付的,但批评者谴责说,总统一家出行所需的安保费用可不是总统一家自己掏的腰包。

正在考虑竞选2014年参议员的史蒂夫•金多年来一直公开表达对奥巴马总统的批评。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他曾预言,如果奥巴马击败麦凯恩,“就会有更多激进的伊斯兰教徒、基地组织成员和他们的支持者上街庆祝,比9•11那次人数还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