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领导人宣布辞职 美敦促伊拉克勿助伊朗军援叙利亚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08:50:28
分享


***克里突访伊拉克谈叙问题

24日,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会晤时就伊朗飞机经伊拉克领空飞往叙利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克里说,对美国而言,任何有助于叙利亚现政权的行为都是“有问题的”,而伊拉克允许伊朗飞往叙利亚的飞机过境则无疑有利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继续维持统治。

“我们国会一些成员和人民很疑惑,他们想知道作为美国的伙伴国,伊拉克为什么会做出一些使美伊的共同目标实现起来更难的事情,”克里说。

在陪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对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访问后,克里24日上午抵达巴格达,开始对伊拉克进行未事先对外宣布的访问。

美国等一些国家一直指责伊拉克允许伊朗经其领空向叙利亚运送武器。对此,伊拉克政府多次表示,伊拉克严格执行对叙武器禁运,伊朗经由伊拉克领空飞赴叙利亚的飞机运送的均为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反对派称政府军再用化武

25日,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称,该国政府军在向包围大马士革郊外阿德拉镇一处军事基地的反对派武装发动攻击时,发射了多枚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导致2人死亡,23人受伤。

反对派活动人士多马尼目前居住在阿德拉镇附近的多马镇,他说:“医生称这些化学武器中使用了能破坏神经系统的磷,人受到这种武器攻击后会丧失身体平衡控制能力以及知觉。”

多马尼还透露,死亡的两名战士距离火箭弹爆炸地点非常近,其余伤员已被转移到了多马镇,正接受药物治疗。

目前,叙政府尚未对此予以回应,也无第三方对多马尼的说法予以证实。本月19日,叙利亚阿勒颇北部发生造成26人死亡的火箭弹袭击事件,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相互指责对方在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联合国已宣布对此事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