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披露因枪支走火 内贾德06年险遭美特工暗杀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3 09:12:07
分享

新书披露因枪支走火 内贾德06年险遭美特工暗杀
资料图:2006年9月,美国总统小布什(前右)出席联合国大会。


新书披露因枪支走火 内贾德06年险遭美特工暗杀
资料图:2006年9月,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1日报道,即将在美国上架销售的一本新书披露,2006年9月伊朗总统内贾德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时,美国特勤局一名特工的枪意外走火,险些将内贾德“暗杀”。

这本名为《深层揭秘:政府保密工作的内幕》(Deep State: Inside the Government Secrecy Industry)的新书由前白宫记者马克·安宾德和退役军人D.B.格雷迪联合撰写,计划在4月份公开发售。两位作者表示,将在书中讲述美国政府保密机构的真实幕后故事。

根据提前曝光的部分摘要内容,2006年那惊险一幕发生时,内贾德正乘车离开曼哈顿洲际酒店,准备前往联合国总部。不远处,在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的车队里有一名特勤局特工正在调试枪支,以防紧急突发情况。谁知突然间,这名特工的枪走火了,一颗子弹向内贾德的方向飞去。

“听到枪响,所有人都停住了,我们和伊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情况。几秒钟后,有人站出来道歉,这时我们才明白原来是一名特工不小心闯祸了。”一名亲历此事的美国官员称,当时内贾德什么都没说,只是转过头钻进车里走了。

事发后,这桩意外被写进备忘录里,在小布什政府少数几名高级官员之间传阅。布什政府担心,内贾德可能会借此机会,对外宣称美国特勤局准备暗杀他,从而挑起国际社会对美国的强烈抗议和指责。此前,联合国大会刚刚宣布,考虑对内贾德政府实施制裁。

“可是,伊朗人没有公开此事,他们的沉默让美国官员开始重新审视内贾德,”安宾德和格雷迪在书中写道,“美方认为,这表明伊朗人行事非常讲究策略,也非常谨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