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今日访问埃及 成30多年来首位访埃伊总统

作者:张一夫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2-05 14:28:41
分享

原标题:艾哈迈迪-内贾德今日访埃成为30多年来首位访问埃及的伊朗总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一夫):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定于当地时间2月5访问埃及,并将成为自两国断绝外交关系30多年来首位访问埃及的伊朗总统。

艾哈迈迪-内贾德计划5日到访埃及首都开罗并参加伊斯兰合作组织首脑会议。据记者了解,埃及总统穆尔西很可能将亲赴机场迎接他。

据悉,艾哈迈迪-内贾德将在到达开罗数小时后与埃及最负盛名的爱资哈尔清真寺的大教长艾哈迈德·塔伊布会面,就该清真寺在“壮大伊斯兰”中的角色,及双方之间的合作展开商讨。

伊朗驻埃及利益代表处主管阿马尼·穆杰塔巴就表示,希望伊朗与埃及“全面恢复外交关系”。

去年8月,埃及总统穆尔西曾参加在伊朗举行的不结盟运动峰会,双方就重新开设大使馆进行商讨。

埃及于1980年与伊朗断交,仅在对方首都保留利益代表处,代办外交事务。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