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叛军首领进美使馆自首 国际刑事法院通缉数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0 09:13:27
分享

刚果(金)叛军首领进美使馆自首 国际刑事法院通缉数年
博斯科·恩塔甘达


***或因内讧失势走投无路

2009年3月,刚果(金)反政府武装“保卫人民国民大会”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加入政府军。当时,恩塔甘达是该组织的首领之一,他也借此机会成为刚果(金)军方的一名高级将领。

不过好景不长,两年之后,恩塔甘达带领原“保卫人民国民大会”的一些官兵以待遇差、和平协议未落实为由发动兵变,组成新的反政府武装“M23运动”。

联合国消息人士称,最近“M23运动”发生内讧,因在内讧中失势,忠于恩塔甘达的“M23运动”部分成员逃往邻国卢旺达,其中数十人已向联合国维和部队缴械投降。

据“M23运动”发言人维亚内·卡扎拉马透露,该组织军事指挥官苏丹·马肯加带领的武装人员16日夺取刚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马以北30公里的基本巴镇,恩塔甘达及其手下大约200人逃入丛林,其余人员越境逃往卢旺达。“我们正在这一地区打扫战场,把士兵部署在战略要地,”卡扎拉马说,“这场内讧已经结束。”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恩塔甘达在叛军内讧中失去领导地位并主动自首,有助于马肯加带领“M23运动”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为最终结束冲突带来曙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