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反对派占领戈马市 安理会通过制裁决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10:22:21
分享

据美国媒体11月21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0日晚表决通过对刚果(金)反对派组织“M23运动”领导人实施制裁的决议。该武装当天早些时候占领了该国东部城市戈马,驻当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为避免制造新的冲突,未武装介入进行抵抗。

20日晚,联合国安理会表决一致同意对“M23运动”领导层进行制裁,并呼吁外国势力立即停止对刚果(金)反对派的支持活动,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有关国外势力支持反对派的指控进行说明。同时,安理会还表示已经做好采取适当措施的准备。

联合国一位发言人20日早些时候称,驻扎在戈马的约1500名维和人员并未阻止反对派攻城,因为他们不想在这座拥有100万人口的城市里引发战争;这是维和部队驻当地指挥官自己做出的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