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罪嫌疑人恩塔甘达于美驻卢旺达使馆自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9 15:10:34
分享

 
战争罪嫌疑人恩塔甘达于美驻卢旺达使馆自首
博斯科·恩塔甘达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战争罪嫌疑人博斯科·恩塔甘达当日于美国驻卢旺达大使馆自首,要求立即被引渡到海牙。

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消息予以证实,“恩塔甘达今天早上走进美国大使馆,他特别要求被遣送至海牙国际军事法庭。”

外号为“终结者”的恩塔甘达被控在刚果(金)东部地区征募15周岁以下儿童参与敌对行为,以及此前的谋杀、强奸、性奴等指控,国际刑事法院2006年对其发出通缉令。

恩塔甘达是反政府武装“M23运动”首领之一。该组织被广泛认为受到了卢旺达的暗中支持。去年,他们在一场军事行动中占领了刚果(金)东部最大城市戈马。

后来,“M23运动”内部分裂,恩塔甘达率领一部分脱离的叛军躲藏在戈马北部山区,目前,该叛军内部也发生分裂。

美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没有签署罗马规约的国家,不是世界战争罪法庭的成员国,但外界普遍认为华盛顿会执行恩塔甘达的意愿。

目前,恩塔甘达自首的原因尚不明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蒲振东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