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逮捕6名轮奸瑞士女游客嫌犯 官员称受害者也有责任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9 08:48:11
分享

印度逮捕6名轮奸瑞士女游客嫌犯 官员称受害者也有责任
这名瑞士妇女的脸和头蒙着毛巾,在两名女警察的护送下到瓜廖尔的一家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政府被指推卸责任

这起暴力案件再度引发了人们对印度女性安全的担忧,印度国内许多人士指责政府在保障妇女权利方面明显失职,而官方17日就该事件发表的一些言论却似乎“毫无悔意”。

印度中央邦内政部长古普塔17日表示:“瑞士游客遭强奸是‘印度的不幸’。但是当外国游客来印度旅游时,他们应该先告知当地警方他们的旅游计划。这是规定,但很少得到遵守。”

同日,中央邦警局发言人也暗示这对瑞士夫妇对自身的遭遇负有部分责任。“没有人在那里停留。他们为什么选择那个地方。他们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他们本应该询问警察,该在何处过夜。”

印度政府和警方的言论引发强烈不满。“这种现象在印度很常见。印度妇女在村庄里、小城镇以及大城市都不安全,因为警察们不认为自己负有保障妇女安全的责任。相反,他们把责任归咎于天黑,指责妇女穿着暴露,”印度社会学家阿尔瓦特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