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引万众瞩目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8 09:18:31
分享

媒体聚焦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引万众瞩目

  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推动改革改善民生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3月17日报道】题:中国新总理承诺推进改革

  中国新总理把自己定义为无畏的市场改革者,承诺要对官僚机构特权发起攻击,展现出解决问题的勇气。

  李克强发誓要让中国政府接受公众监督、遵循市场规律、建设法治政府。

  他说:“市场能办的,多放给市场。社会可以做好的,就交给社会。”在其记者会中的前一个小时,李克强数十次提到“改革”二字。

  他说:“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印度教徒报》网站3月17日报道】中国新总理李克强周日警告,共产党在推进改革和解决根深蒂固的腐败问题上面临挑战,并会受到利益集团的阻挠。

  李克强说,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是提高政府效率的举措。他称此举“是削权,是自我革命”,是让市场和社会力量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这位新总理承认,既得利益者成为推进改革的严重障碍。他说,现在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7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新总理李克强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持续发展经济,同时他也强调了构建和完善社会安全网的重要性。

  李克强表示,要建设民生政府,政府要重点保障基本民生;要编织覆盖全民的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网:通过完善低保、大病救助等制度,兜住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

  【彭博社网站3月17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说,中国必须将平均7%的经济增长率保持到2020年,同时中国寻求在这个十年里将入均收入翻一番。

  李克强对记者说:“保持经济持续增长,防范通货膨胀,控制潜在风险,使中国经济不发生大的波动……这不容易。但是,我们有有利的条件,有巨大的内需。”

  李克强还承诺让中国民众中的更多人享受到经济机遇。他说,城镇化可以带动巨大的消费和投资需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