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习近平号召齐心实现“中国梦”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8 09:18:31
分享

  承诺“夙夜在公为民服务”

  【中央社北京3月17日电】大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闭幕,习近平发表讲话,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习近平表示,担任国家主席责任重大,他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他表示,“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7日报道】在本次全国人大上被选为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在大会闭幕讲话中表现出对中国发展方向的自信,说中国几代领导人摸索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历经考验。

  习近平表示,要依靠人民来实现中国梦,为人民造福。他还提及要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调动人民积极性。习近平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

  【美联社北京3月17日电】中国新领导人今天在完成高层人事更替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全国人大会议即将闭幕之际,承诺会建设更加廉洁、高效的政府,并削减在官员福利上的支出。

  换届工作始于去年11月,正值公众对正在加剧贫富差距的腐败、浪费和挥霍问题感到越来越愤怒之际。

  习近平对聚集在人民大会堂的近3000名代表说,他领导的政府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3月17日报道】中国全国人大今天闭幕,习近平发表讲话,承诺在国家争取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维护公平、厉行节约。

  习近平的讲话言简意赅,语言较为朴实,符合他不讲套话的主张。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7日报道】 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承诺,要建设一个更加廉洁、更有效率的政府。

  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强调的工作重点包括:

  增加社会支出并实施其他举措,以实现共同富裕、缩小可能导致政治动荡的贫富差距,同时还要打击令公众不满的腐败成风现象。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对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说:“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