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称又一政府军将领倒戈 集束炸弹再惹争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08:48:06
分享

叙利亚反对派称又一政府军将领倒戈 集束炸弹再惹争议
一辆坦克起火燃烧。

***政府军被指使用集束炸弹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还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政府军使用违禁武器集束炸弹,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叙利亚政府军正在无情地使用更多的集束炸弹。百姓正在用他们的生命为这一违禁武器付出代价。”报告还说,在过去6个月之内,叙利亚境内至少有119个地方遭到集束炸弹的轰炸,导致无数平民伤亡。
 
据悉,集束炸弹能在半空中打开,分出许多小炸弹,重创地面目标。有的集束炸弹落地后不会立即爆炸,而是对平民的生命安全持续构成严重威胁。2012年10月,叙利亚政府曾否认使用集束炸弹。
  
叙利亚内战至今已经持续两年,造成大约7万人死亡,另有100万人逃往他国避难。联合国难民署本月16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35.7万名叙利亚人逃往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