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与约瑟芬订婚戒将被拍卖 估价1.5万欧元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7 08:50:53
分享

拿破仑与约瑟芬订婚戒将被拍卖 估价1.5万欧元
1796年,拿破仑与约瑟芬结婚。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5日报道,拿破仑送给爱妻约瑟芬的订婚戒指将于本月24日在巴黎郊区枫丹白露宫的奥赛纳拍卖行竞拍,预计拍卖价最高可达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

据报道,这枚戒指设计简洁,金色的戒托上镶嵌着两颗泪滴状的宝石——一颗蓝宝石和一颗钻石。据奥塞纳拍卖行历史文物专家让·克里斯托弗·沙泰尼耶介绍,购买戒指时拿破仑财力并不雄厚,不过,挑选的这枚戒指虽然款式简单,但相当经典。

这枚戒指见证了拿破仑与约瑟夫的爱情。1976年,26岁的拿破仑与大他6岁的约瑟芬结婚。当时的拿破仑还只是一名革命战士,而约瑟芬则是一个寡妇。约瑟芬与拿破仑再婚时已经有了两个孩子——这也是拿破仑家族认为她让家族蒙羞的因素之一。

在相恋了20年后,1796年3月9日,二人终于举行了婚礼。两天之后,拿破仑就离开了法国并带领法国军队成功入侵意大利并就此树立了威名。

1799年,拿破仑通过政变掌握法国政权。5年之后,拿破仑在巴黎圣母院加冕成为“法国国王”,而约瑟芬也被加冕为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后。然而此时,年老的妻子显然已经无力再为强大的丈夫生育一儿半女了。1810年,拿破仑与约瑟芬离婚,但他们却在离婚仪式上表达了对彼此的忠实和相爱。

事实上,拿破仑一直没有忘记挚爱约瑟芬。即使被流放到圣赫勒拿岛,拿破仑在弥留之际仍对约瑟芬恋恋不舍。他曾在临终前哭喊道:“法国。军队。军队首领。约瑟芬。”

据悉,本次拍卖会是历史文物拍卖专场,许多珍贵而独特的文物都将被展拍。除了拿破仑的订婚戒指外,亨利四世于1592年赐予贵族的一把银质宝剑也将被拍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