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巴黎安全成隐患 游客望而却步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7 08:53:08
分享

近来,情况似乎变得越发糟糕。据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近期报道,巴黎的犯罪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势迅猛,1月份记录在案的小偷人数增加了65%,而入室行窃的盗贼人数上升了58.89%。

法国右翼政治家将“犯罪案件的爆发”归咎于奥朗德社会党政府在处理非法移民问题上的软弱。一些人认为每况愈下的经济以及高失业率才是主要原因。社会党政府则表示犯罪案件的猛增是上届政府的遗留问题。

法国经济低迷不振的同时,旅游业和时尚业看起来仍在高速增长,而这都得归功于迫不及待往外花钱的中国游客。然而,总部设在瑞士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近日发表了一则报告,指出法国旅游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都在下降。2012年,法国的世界排名跌至第七,而2011年则为第三。除去报告中提到的政策支持不足外,缺少有力高效的安全隐患处理措施也是导致法国旅游业萎缩的原因之一。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现已学会避免将大量现金带在身上,同时总是贴身携带护照的复印本。但是,恐惧依旧存在,它能将人们对巴黎的美好回忆全部毁于一旦。如果巴黎想要继续吸引游客,就需要给他们安全感,否则只能失去他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社驻巴黎记者 李想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