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任国家主席 网友称印度政治体制该学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4 17:03:20
分享

外国网友看两会:中国是梦想者的乐园

海外网友看两会:习近平是坚定的改革者

习近平3月14日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印度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有网友就此想到中国经济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功,认为印度应该摒弃老旧的西方政治模式,转而向中国学习。

网友50 cents brigade认为:如果你看看今天的中国,就会发现不少领导人都是工程师和科学家出身。中国的体系可以选取最优秀的领导人,这对中国不断前进的政策非常重要。中国如今已经从农业大国变成生产力大国。在短短30年内,中国已经从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一跃而起,并持有大量外汇。

中国体系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社会也越来越吸引人。他们能够创造新的方法,挑战旧的世界体系,这让不少国家十分羡慕。如果既定政策不能解决问题,中国愿意做出改变,大胆尝试,他们因此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中国的优点是,他们不怕摒弃老旧的西方民主模式,并且根据自身文化特点独创了一套政治体制。

看看今天的印度,你会发现,争吵和推卸责任已经成为印度失败的标志。如果印度想要取得和中国一样的成功,就必须改变他们失败的民主体系,转而采纳中国的模式。只要印度坚持民主政治体制,他们就总会遇到糟糕的领导人。

印度应该学习中国,释放自己,独立为政治前途作出决定,而不是把自己束缚在西方的政治思想里。是时候辞旧迎新,采纳中国的办法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