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舆论关注中国两会会风新变化

作者: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3-14 15:59:03
分享

  国际形象提升

  巴西利亚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问题专家莱托恩说,“我一直在关注中国的两会”,中国两会会风有一些可喜的变化,更加“接地气”,这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政府在国际社会以及公众中的形象。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政治系教授斯坦利·罗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八大后提出反腐败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对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和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同样重视,这非常好!”罗森希望中国将厉行节约的做法长期坚持下去,他还告诉本报记者,自己不久将到加拿大演讲,会向听众介绍自己观察到的中国新变化,包括会风的改进。

  墨西哥学院亚非研究中心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莉莉亚娜·阿索夫斯卡对本报记者说,她注意到,自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中共高层在依法治国、反腐倡廉等方面频发信号,外界对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大力提倡简约、务实作风赞不绝口。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罗曼诺夫表示,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加大反腐力度,同时要求削减国家不必要开支,这得到了中国社会的积极评价。在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提出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号召,代表的起居条件更为节俭,言论更为精炼而求实。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