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舆论关注中国两会会风新变化

作者: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3-14 15:59:03
分享

  亲民特性愈显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经济系教授、墨中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杜塞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要完全读懂中国两会上的报告仍有些困难,但可以透过一些分析和摘要清晰地感受到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诸多问题切实反映了民众的心声,有些讨论观点针锋相对、切中要害,中国的两会越来越具有亲民特性。

  巴基斯坦主流媒体《今日巴基斯坦报》网站9日刊文指出,在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倡导下,本次中国两会更加务实和亲民,并将更多的议题聚焦在民生方面。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中国项目协调员李明江副教授认为,此次中国两会在形式上有一些新的变化。首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农民代表的比例有了一定增长,这样更具有公平性。其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同社会媒体、新兴媒体的互动更多。他认为,如今的人大代表具有更强烈的责任感,提出了一些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并注重利用媒体推介自己的想法,让更符合民生的政策主张通过网络媒体放大影响,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