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无视朝威胁开启军演 专家称朝鲜不会贸然攻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2 08:54:41
分享

 

朝鲜连发“威胁”声明 美韩“硬碰硬”

朝鲜方面为抗议美韩军演,多次发出强硬信号,称不会屈服。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朝鲜采取核遏制力来应对美国核威胁是“理所当然的正当防卫措施”;这是朝鲜作出的第一步对应措施,“若美国继续敌视朝鲜使形势恶化,朝鲜将不得不采取更高强度的第二步、第三步连续措施”。美国白宫则回应称,美国完全有能力防御任何朝鲜弹道导弹的攻击。

由于韩美决定联合军演如期进行,朝鲜宣称即日起“《朝鲜停战协定》沦为废纸”,同时也废除朝韩间签署的互不侵犯协议以及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并明言“已经到了决战的最后关头”。

3月9日,朝鲜多地进行军民大会,各界代表发言强调,美国强行进行“反朝敌对行为”并“炮制”制裁决议,出动大批兵力进行“侵略性的战争挑衅活动”。朝鲜军民将以“朝鲜式的战争方式”对付敌人。

10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刊文称,韩美举行“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有所预谋,即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煽动战争。文章说,朝鲜不会屈服,“朝鲜各前线集团军、陆军、海军部队、航空和反航空部队、战略导弹部队已经进入全面备战状态,等待最后一击的命令。”

面对朝鲜的声明,韩国也做出强硬回应。10日,韩国青瓦台表示,只要朝鲜向西海“北方界线”(NLL)附近的南方海域发射导弹,即使未造成危害,韩国也将采取相应措施。

青瓦台人士表示:“上届政府担心发生全面战争,即使面对延坪岛炮击事件,也没有对朝鲜海岸炮阵地进行精准打击(空袭),但朴槿惠总统会不同。当真正发生紧急情况时需要再做一番决断,而目前朴槿惠的态度非常坚决。”

外媒评论称,朝鲜对美国的威胁只是“虚张声势”。有专家称,朝鲜因资源短缺,几乎放弃发展常规军事力量,而是专注于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技术。但朝鲜确有相当的军事力量,韩国和日本都在朝鲜的火炮和导弹的射程内,面临一定的危险。

对此,张琏瑰表示,朝鲜方面的表态实为其一贯风格,但是在当下这种局面下,并不排除朝鲜采取一些冒险行动的可能性。张琏瑰认为,朝鲜在经过卫星成功发射以及第三次核试验之后,“朝鲜就产生一个基本判断,即认为自己已经成为世界强国,”让其丧失了冷静的分析能力。

张琏瑰指出,在军事力量等各方面,美韩都以绝对优势压倒朝鲜,受到朝鲜威胁就取消军演的可能性为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