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称韩美应准备好化解朝鲜任何挑衅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0 08:43:34
分享

朴槿惠称韩美应准备好化解朝鲜任何挑衅

朴槿惠8日在青瓦台听取了朝军动向和韩军警备态势的相关报告。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月8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和全面反对”联合国安理会7日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问题通过的决议,表示世界将清楚地看到朝鲜的有核国家地位和卫星发射国家地位实现永久化。同一天,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韩美要做好可化解来自朝鲜的任何挑衅的准备。

朝鲜在8日的声明中说,美国一直企图从经济上扼杀朝鲜、推翻朝鲜人民所选择的思想和制度。美国粗暴侵害主权国家的合法发射卫星的权利,不断扩大反朝活动,致使朝鲜不得不进行自卫性质的地下核试验,是美国推动本来想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朝鲜进行了核试验。

声明还说,过去8年间,尽管安理会五次通过涉朝制裁决议,结果却事与愿违,反而使朝鲜的核遏制力从质和量两方面都得到了扩大和加强。目前朝鲜的核遏制力已经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的有力保证,以及粉碎美国核战争挑衅阴谋、提前实现祖国统一历史大业的“万能宝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