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爆帮助训练叙反对派武装 俄罗斯坚称不逼阿萨德下台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2 08:49:08
分享


***叙反对派在东部成立新自治机关

叙利亚《民族报》10日报道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成立了一个名为“宗教委员会”的新自治机关,该委员会将负责在东部地区管理武装分子,并履行护法机关和紧急情况部门的职能。

据透露,参与成立“宗教委员会”的有反对派组织“胜利阵线”成员。该组织对叙利亚境内此前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承担责任,美国已将该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而早在2月22日,叙利亚反对派就宣布将在被“解放”的反对派控制地区成立自己的“政府”。2012年11月11日,叙利亚反对派多个组织的代表在多哈成立“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并宣称该组织为叙人民的合法代表,要求国际社会提供武器和资金推翻阿萨德政权。目前,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已经获得美国、一些阿拉伯国家和欧洲国家的承认。

***俄罗斯坚称不逼叙总统下台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日前称,迫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有违俄罗斯政策。谈到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的对话,拉夫罗夫说,阿萨德下台不应该成为启动对话的前提条件,原因是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

拉夫罗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不应该由我们决定谁来领导叙利亚,而是应该由叙利亚民众决定。”当被问及俄罗斯方面是否有可能敦促阿萨德下台、以达到结束叙利亚国内冲突的目的,拉夫罗夫回答“绝对不会”。

“你知道,我们没有参与这场改变政权的游戏,”拉夫罗夫说,“我们反对(外国)干涉一国的国内冲突。这是我们的立场,应该不会让任何人惊讶。我们相信,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拯救生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