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爆帮助训练叙反对派武装 俄罗斯坚称不逼阿萨德下台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2 08:49:08
分享

综合外国媒体3月11日消息,美国专家被爆正在叙利亚邻国训练叙反对派武装,以便更有力地回击叙利亚政府军,目前接受训练的人数已多达1200人。不仅如此,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还在东部地区成立了自治机关,为其管理当地武装分子。俄罗斯方面日前再次表态,不会逼迫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而是要让叙人民自己做出选择。

***外媒称美专家在叙邻国训练反对派

3月11日发行的德国《明镜》周刊披露,目前美国专家正在叙利亚邻国约旦训练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报道引用参加过反坦克训练的武装人员的话说,“反政府武装已经有200人结束了在约旦的训练。”他们还表示:“在接受训练时,重点是如何使用反坦克武器,以便打破叙利亚政府军坦克部队的优势。”

杂志还指出,仅从服装上很难判断这些美国教官是属于美国私人安保公司,还是在执行美国政府任务。接受训练的反政府武装是“叙利亚自由军”,人数达1200人,他们分成两组在不同地方接受训练,地点分别在约旦东部和南部。据称他们接受训练的时间长达一个半月。

《明镜》周刊对此评论称,约旦方面之所以同意美国专家在其境内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进行训练,主要是担心本国反政府武装势力进入叙利亚参加推翻阿萨德政权的战斗,然后再回到约旦进行反叛活动。一旦叙利亚反对派在约旦境内接受训练,约旦政府便可从中了解和掌握约旦反政府武装的动向,以便加以控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