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年度军演如期举行 朝鲜非常规打击方式令韩国紧张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2 08:48:38
分享


***朝鲜拥有多种“杀手锏”

韩国媒体推测,为应对韩美军演,朝鲜可能于11日开始有陆海空三军和特种部队同步参与的“国家级军演”。对于朝鲜演习,韩军重点关注朝鲜是否会借机发射近程导弹,并且动用炮兵、特种兵乃至电子战部队进行“武装示威”甚至“局部挑衅”。而朝鲜的“杀手锏”并不止这些常规武器。

据韩国《时事周刊》等媒体称,不排除朝鲜在演习期间实施“无预警电子攻击”,对进出韩国的飞机和船舶等实施卫星定位信号干扰,甚至动用电磁脉冲炸弹。韩国证实,朝鲜自从2010年8月美韩联合演习期间首度主动启动GPS卫星定位信号干扰作战以后,这类攻击行为趋向“常态化”,而且相关战术变得越来越成熟。

韩国媒体8日猜测,朝鲜还可能对韩美发射电磁脉冲炸弹。如果电磁脉冲弹在电网密布、电子设备众多的韩国或美国上空爆炸,会造成严重冲击。目前韩军主要指挥设施对电磁脉冲弹的抵御能力非常弱。为应对朝鲜电磁脉冲弹的攻击,韩军考虑2015年前在总统和主要政府负责人指挥战争时使用的地下掩体和陆海空三军本部所在的鸡龙台地下掩体设置电磁脉冲防护设施。

另外,韩国军方极为担心朝鲜特种兵利用韩国海岸线曲折蜿蜒的特点,绕开陆上朝韩“军事分界线”实施海空渗透。令韩国紧张的是,近期朝鲜特种兵一系列奇特的渗透工具呈现出活跃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整理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