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外长记者会引外媒热议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1 10:07:28
分享

只字未提“重要邻国”印度

【《印度时报》网站3月10日报道】题:印度发现,中国外长在年度记者会上对印度只字未提

即将离任的中国外长杨洁篪周六在年度记者会上花了两个小时论述中国与各国的关系,但却对其邻国印度只字未提。

杨洁篪在其年度记者会上发表了讲话。这场记者会旨在对外发布对外政策信号。一些地区观察人士表示,印度是中国在环境问题辩论以及世界贸易组织和金砖国家内部支持第三世界事业的伙伴,对印度这样的重要邻国只字未提是在故意发出政策信号。

杨洁篪引用中国一句谚语,以不点名的方式对邻国在该地区制造动荡进行了间接指责。杨洁篪说:“树欲静而风不止。”但他也说,局势已有所改善,中国的周边环境正变得越来越稳定。他还称,“邻居好,无价宝”。

杨洁篪谈到“金砖国家”的重要地位不断提升,但他没有特别谈到印度。

出任外长6年时间的杨洁篪谈到很多邻国。他谈了北京与俄罗斯、日本、韩国和朝鲜的关系,还提到了印度尼西亚。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