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卡什维利总统“被逼到了墙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3-10 14:44:13
分享

俄罗斯在对格鲁吉亚产品实施进口禁令6年后,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解除禁令,格鲁吉亚葡萄酒和矿泉水有望重返俄罗斯市场。但格总统和总理对此态度迥异,并围绕“酒水”出口展开政治博弈,争夺政权主导权。

格葡萄酒将重返俄罗斯市场

3月2日晚,格鲁吉亚农业部长宣布,格俄间就俄恢复从格进口蔬菜、水果和其他农产品的第二轮谈判,将于3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预计将于今年5月首先恢复对俄出口葡萄酒和矿泉水。

格葡萄酒署署长达维塔什维利率领的葡萄酒行业协会、农业部、果蔬出口协会代表团,2月3日至6日在莫斯科与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奥尼先科进行了第一轮磋商,主要商谈的是恢复格葡萄酒、矿泉水、果蔬对俄出口问题。奥尼先科在磋商后表示:“格鲁吉亚产品最早在今年春季结束前就能重返俄罗斯,格葡萄酒可能更早回归俄罗斯市场。”达维塔什维利表示:“据格鲁吉亚葡萄酒行业协会统计,可初步向俄罗斯市场供应约1000万瓶葡萄酒。葡萄酒的价格不会很低廉,每瓶在300卢布以上。”

2006年春俄格关系恶化后,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以质量低劣为由,禁止进口格鲁吉亚葡萄酒和“波尔若米”矿泉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