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减支放低姿态 共和党仍骂其攻击改革者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0 10:56:15
分享

在联邦支出全面自动削减计划正式生效逾一周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来已放低姿态,在其9日发表的每周例行讲话中,更以近几周来最温和的语气希望与共和党达成妥协。然而共和党人似乎仍不留情面,大骂其攻击改革者。

在过去两个星期的每周例行讲话中,奥巴马曾用极其严厉的口气抨击共和党在减支问题上的立场是保护富人、伤害中产阶级的“党派鲁莽”行径。但在9日的讲话中,他的语气变得十分温和,不再一味将责任推给对方,试图打破政治僵局的意图十分明显。

在为两党最近爆发的“减支大战”“解套”时,奥巴马指出,美国本来就是一个由不同信仰和不同观点的人组成的国家,正是这一点使我们变得强大,但也是这一点使民主辩论有些凌乱,而且往往令人沮丧。但让我们变得特别的是,我们有能力一起去克服这些分歧。

奥巴马坦言,在减赤等问题上取得进展将是不容易的,在今后几个月,两党将会有更多的“激烈辩论和坦率的分歧”,但是达成妥协是可能的。“我相信我们能够一起做大事,我也知道另一边的领导人也相信这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