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被拘两年无罪释放 获千万美元巨额赔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0 09:21:54
分享

在长期被拘禁期间,斯莱文身上长满了褥疮,体重下降22公斤,脚趾甲长到脚底下,甚至不得不自己徒手“拔牙”,精神陷入错乱状态。而且,原本单独拘禁室的嫌犯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放风”待遇,但是斯莱文的申请却经常被拒。

斯莱文的律师马修·科伊特说,斯莱文自从受到单独拘禁后心理健康严重受损,身体状况持续恶化,获释后,斯莱文随即起诉唐娜安娜县拘留所。2012年1月,一个美国联邦陪审团要求唐娜安娜县政府赔偿他2200万美元,不过政府拒绝赔付,继续上诉。近日,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斯莱文获赔1550万美元,第一批款项即600万美元本周内到账。

科伊特指出,尽管争取到“这么大一笔赔偿”,但是也弥补不了斯莱文失去的东西;不过,如果该案件能避免其他人今后再遭类似不公正待遇,那么争取赔偿的过程就是值得的。

斯莱文已被确诊罹患肺癌,报道称这与他遭受监禁没有关系,目前已离开新墨西哥州前往其他地方接受治疗。

对关押未定罪的斯莱文近两年一事,唐娜安娜县官员辩解称,斯莱文有前科,在被捕前已经在其他州犯下种种罪行,包括抢劫、盗窃、酒驾以及窝藏赃物、毒品和枪支。据了解,唐娜安娜县监狱也没有工作人员因此事被解除职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