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二审被判无罪

来源:新华网
2012-11-12 13:55:47
分享

日本东京高等法院12日就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的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购买地皮案作出二审判决,宣判小泽无罪。

东京高等法院在判决中说,新提出的所有证据都不予采用,驳回上诉,维持东京地方法院一审原判。

2004年10月,“陆山会”用约3.4亿日元(约合428万美元)购买了一块地皮。在这一过程中,“陆山会”负责会计事务的小泽前助理石川知裕从小泽那里借了4亿日元(约合503万美元)现金,并进行了一系列复杂的资金操作,但未记录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存在虚假记录问题。

今年4月,东京地方法院就“陆山会”购买地皮案进行判决,认定小泽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存在虚假记录,但指出关于小泽与秘书共谋的证据不足,判小泽无罪。东京地方法院指定的律师不服一审判决,向东京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政治资金问题历来是影响日本政局的重要因素。2009年3月,小泽的前秘书大久保隆规因涉嫌非法收受企业政治献金遭逮捕和起诉,给小泽及民主党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同年5月,小泽辞去民主党党首职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