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被拘两年无罪释放 获千万美元巨额赔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0 09:21:54
分享

美国男子被拘两年无罪释放 获千万美元巨额赔偿
美国男子斯蒂芬·斯莱文从未被定罪,却被拘禁近两年,日前获赔1550万美元。

美国男子斯蒂芬·斯莱文8年前被捕,在没有被定罪的情况下,遭单独拘禁近两年后才被释放。日前他就自己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与拘留他的唐娜安娜县政府达成和解,对方同意赔偿他1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633万元)。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一笔因侵犯一名囚犯的权利而支付的赔偿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8日报道,斯莱文现年59岁。2005年8月,他驾车经过新墨西哥州南部唐娜安娜县时,因涉嫌酒驾和偷窃汽车被逮捕,并关押进当地的拘留所。随后唐娜安娜县拘留所似乎将斯莱文“遗忘”,在被单独拘禁22个月期间,没有任何法官审理他的案件,他也没有被正式裁定犯下任何罪行。斯莱文于2007年6月获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