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无意武力回应朝核试 美:朝已威胁美本土安全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2-15 08:47:10
分享

韩:无意武力回应朝核试 美:朝已威胁美本土安全

韩:无意武力回应朝核试 美:朝已威胁美本土安全

2月14日,在朝韩边界巡逻的韩国士兵。

韩国官员13日说,韩国不打算以军事手段反制朝鲜最新核试验。同时,韩国将加快建设防空体系和用导弹打击朝鲜全境的能力。

重大应对措施不包括军事手段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安豪荣当天出席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会议时说,为应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而讨论的“重大措施”重点在有效限制朝鲜研发核武器和导弹所需资金、技术和零部件,不包括军事手段。

韩国政界一些人主张韩国需要具备核遏制力。安豪荣回应,在以无核化为战略目标的情况下,以持有核武器获得核遏制力不是可取的政策性选择。

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在会议上说,韩国不会把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作为制裁朝鲜的工具,园区现阶段各项生产一切正常。

他说,开城工业园是韩朝合作项目中的重要资产。韩国在非政治、非军事方面加强韩朝交流的基本立场不变,今后可能会根据双方关系在对朝政策上做出调整,但不会把人道主义援助事务作为制裁手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