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警方围捕疑似杀人前警察 美“国内恐怖分子”或已毙命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4 09:38:18
分享

洛杉矶警方围捕疑似杀人前警察 美“国内恐怖分子”或已毙命
美国洛杉矶警方当地时间2月12日晚在圣伯纳迪诺县的山区与一名持枪者展开激战。
洛杉矶警方围捕疑似杀人前警察 美“国内恐怖分子”或已毙命
多尔纳已被定性为美国“国内恐怖分子”。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洛杉矶警方当地时间2月12日晚在圣伯纳迪诺县的山区与一名持枪者展开激战,随后在一座燃烧的木屋中发现了一具烧焦的尸体,有消息称此人正是涉嫌枪杀3人并公然向警方宣战的前警察克里斯托弗•多尔纳。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执法人员当天在38号公路上发现了一名疑似多尔纳的男子,于是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但双方随即发生交火,那名男子在向两名警察开枪后弃车逃入大熊湖林区。

报道还说,警方随后封锁了大熊湖山区的道路,并将该男子围困在一座小木屋中。特警队员后来强行闯进屋内进行搜寻,当时小屋已被大火淹没。另有报道称,警方在小屋内发现了一具烧焦的尸体,并认为此人正是多尔纳。

不过,洛杉矶警方和圣伯纳迪诺县治安官办公室随后否认了上述说法。洛杉矶警方发言人安德鲁•史密斯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木屋所在地火势猛烈,警方根本无法进入小木屋,警方已经从木屋内搜出尸体并已确认其身份的报道都“不符合事实”。

圣伯纳迪诺县治安官办公室女发言人辛迪•贝克曼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也说,警方认定木屋内有尸体,但由于木屋仍在燃烧而且里面很可能还藏有弹药,因此警方并未进入木屋。他同时确认,在与警方展开交火后,木屋内的人并没有逃出来。

现年33岁的多尔纳因被警方解雇而怀恨在心,于是开始大肆持枪行凶,并在网络上发布帖子宣称要报复他当警察时的“仇人们”。

本月3日,多尔纳在一个停车场杀死了退休警员兰迪•曲安的女儿莫妮卡和其未婚夫基思。曲安曾是洛杉矶警署成员,曾参与杜诺被解雇的法院听证会。7日凌晨,多尔纳又枪击两名洛杉矶警察,致使其中一人受伤。此后不久,他又与两名警察发生交火,导致一死一伤。

洛杉矶警方随后出动数千名警察进行搜捕,并悬赏100万美元捉拿多尔纳,还将他定性为美国“国内恐怖分子”。其悬赏奖金之高、搜捕参与者之众为历史罕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