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公布“枪击CIA官员”案调查结果 14名联邦警察被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1 09:16:28
分享

墨西哥公布“枪击CIA官员”案调查结果 14名联邦警察被起诉
8月24日,美国使馆车在墨西哥奎尔纳瓦卡附近的高速公路遭伏击,图为遭袭车辆在案发后接受检查。

2012年8月24日,一辆载有两名美国中情局(CIA)官员和一名墨西哥海军上尉的美国使馆车在墨西哥城南部的高速公路上遭到一群身份不明者的伏击,犯罪分子一共朝这辆车开了152枪,造成两名中情局官员受伤。事发后,种种迹象显示犯罪嫌疑人可能就是墨西哥城当地的联邦警察,而墨西哥地方检察院也对此案进行了彻底调查,并在近日公布了调查结果。

据美国媒体11月10日的报道,经过将近80天的调查取证,墨西哥检察院日前以“杀人未遂和破坏公共财产”对参与此次袭击的14名墨西哥联邦警察正式提起指控,目前此案已经进入司法阶段。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发布的公告称,犯案警察当天在下班后按照事先的约定驾驶私家车来到案发地点对美方车辆进行了这次规模颇大的伏击,虽然犯罪分子一共开了152枪,但得益于使馆车的防弹外壳和驾驶员的出色技术,两名中情局官员只受了轻伤,而那名海军上尉甚至都没有受伤。公告并没有对本次袭击的动机进行说明,只对上述人员的犯罪行为提出了指控。

虽然杀人罪和杀人未遂罪是墨西哥非常常见的罪行,但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说,这次案件非同一般,因为嫌疑人正是本应维持治安的联邦警察。墨西哥当局在案发时曾表示此次袭击可能是墨西哥警察的一次抓捕事故,但随后美国和墨西哥的多位官员都认为这是一次有针对性的袭击,而策划此次袭击的应该是某个国际贩毒集团。迫于各方压力,墨西哥检察院才对此案进行了彻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