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将对抗美国敌对政策 韩美再提先发制人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4 09:00:19
分享

韩美再提先发制人 韩军欲部署巡航导弹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李明博通电话,就11日的朝鲜核试验交换意见,暗示将进一步制裁朝鲜。通话期间,两人一致谴责朝鲜核试验极具挑衅性,违反朝鲜应承担的国际义务。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昨天表示,本月21日将在华盛顿举行会议,针对朝鲜核威胁商讨应对措施。韩国军队坚持在朝鲜核武使用迹象明显时将从行使自卫权的角度上采取先发制人措施的立场。对此,韩国防长金宽镇表示,核武是绝对性的武器,使用核武时,后果将超乎想象,因此事先破坏是上策。

韩联社昨天报道说,作为对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回应,韩国军方拟部署可打击朝鲜全境的巡航导弹。

此外,韩国总统李明博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就朝鲜核试验问题举行电话磋商。双方商定,将密切合作,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包含新制裁措施的涉朝决议。

朝鲜核试验尚未影响中国公众健康

昨天,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应约同韩国外长金星焕通电话,就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看法。而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也应约与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通电话,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此外,中国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就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对中国的辐射环境影响答记者问时表示,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尚未对中国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在中国境内尚未监测到核试验产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

中国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中方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不再采取可能恶化局势的行动。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国政府呼吁各方冷静应对,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解决半岛无核化问题。同日,中国外长杨洁篪召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