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自称有利于地区和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2 14:53:32
分享

据外国媒体报道,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2月12日发表新闻公报称,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位于朝鲜北部的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

公报说,此次核试验是朝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而采取的实质性措施的组成部分。公报还谴责了美国粗暴侵害朝鲜合法、和平的卫星发射权利的敌对行为。

公报指出,与朝鲜之前进行的核试验不同,此次核试验使用了爆发力大、小型化、轻量化的原子弹。在高水平上安全而完美地举行,已经确认它对周边生态环境没有带来任何消极影响。从物理上显示了朝鲜多种化核遏制力的优秀性能。

公报强调,此次核试验将有力地鼓舞和推动朝鲜军队和人民以征服了宇宙的那种精神和那种气魄,一致投入到建设强盛国家的斗争中去。此外,此次核试验还带来了保障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契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