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节五洲同庆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来源:新华网
2013-02-11 09:04:08
分享

 

蛇年春节五洲同庆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2月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城”举办的庙会上,舞龙队表演庆祝中国农历蛇年春节的到来。当日,世界各地纷纷举行活动迎接中国农历蛇年春节的到来。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又是一年新春到,在海外华人社会,浓浓的年味儿早已四溢。越来越多的“老外”,对“中国年”由好奇、欣赏直至加入到“过大年”的行列,一声声“大吉大利”、“恭喜发财”的祝福,不断从他们的口中传来。如今,中国年正在走出国门,走进外国人的生活。节日的喜庆气氛已经不仅属于华人圈,外国人也不只是春节的看客了,一幅“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场景在全球铺展。可以说,中国年正在逐渐成为世界文化脉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文字:蒋林

  在海外华侨华人喜迎新春佳节的同时,一些当地人士也纷纷加入到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中。

  热情的美国人爱上了“凑热闹”,争相体验中国年。喧天的锣鼓、欢快的舞蹈以及各种色香味俱全的中国美食,还有中国风浓郁的庙会,在美国显得格外红火。很多美国人表示,他们很愿意沾沾中国文化的喜气儿。

  在英国伦敦,尽管街头庆新年的表演节目并没有太多的新奇,但在舞龙舞狮、花车杂耍的队伍中,人们却可以看到许多英国人。他们当中有老有少,虽然汗流浃背,脸上却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