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呼吁选举化解叙危机 美防长支持武装叙反对派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9 09:39:15
分享

***美防长支持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

美国政府7日再次重申,目前只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通信设备等非致命援助。然而当晚,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出席一个参议院听证会时,承认他支持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提议,即武装叙反对派。

在听证会上,来自亚利桑那州的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厉声质问帕内塔:“究竟要等到再有多少人丧生,你才会建议采取军事行动?你是否同意前国务卿希拉里和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的提议,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帕内塔的回答简单却肯定:“我同意”。他的话音刚落,不远处就传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的声音:“我也同意”。由此,帕内塔和登普西成为首批公开表态支持武装援助叙反对派的西方高官。

据称,去年年底美国总统大选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正忙于竞选连任的奥巴马拒绝了希拉里等人的提议,声称武装援助叙反对派存在武器落入极端分子之手的危险,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危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