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土耳其大使馆遭恐怖袭击 “人弹”身份曝光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3 08:46:26
分享

美驻土耳其大使馆遭恐怖袭击 “人弹”身份曝光
使馆边门在爆炸中受损。

***“人弹”身份确认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日宣布,该国安全部门已经确认袭击者身份,为现年30岁的非法左翼组织“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DHKP/C)的成员埃杰维特·尚勒。

埃尔多安称,尚勒的头部有一个胎记,可以充分证明他的身份,但是相关DNA检测仍将照常进行。1997年,尚勒曾经因为参与袭击伊斯坦布尔安全部大楼和警官学校被捕入狱。

“所有这些自杀式恐怖袭击都是针对我们国家的和平与繁荣,对此我们将予以坚决打击。”当天早些时候,埃尔多安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坚决打击恐怖主义。他还强调,土美两国之间的关系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据悉,“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组织成立于1978年,在美国和土耳其均被列为恐怖组织。据信,该组织曾策划实施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20世纪90年代初,土耳其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反对第一次海湾战争,当时该组织趁乱暗杀了两名美军承包商,并发射火箭弹袭击了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

上个月,土耳其警方逮捕了“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组织的85名成员,其中38人被判入狱。有分析称,2月1日发生的美使馆遭袭事件应当是该组织发起的“报复行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