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创立者巴黎遇害 凶手暂未查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1 10:46:25
分享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创立者巴黎遇害 凶手暂未查明
 
一名库尔德妇女在事发地门口哭泣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参与建立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PKK)的一名妇女和另两名女随从被发现在法国巴黎遭枪杀,这给土耳其政府与该武装组织之间的和平进程又蒙上一层阴影。

据报道,1月10日早些时候,库尔德工人党的创始人之一萨金·詹瑟兹(Sakine Cansiz)和她的两名女性随从在巴黎的库尔德信息中心被发现遭枪杀。

当地警方称,她们的头部中枪还有一名妇女的腹部也被击中。目前,对于是谁实施这起谋杀案,法国警方还未作出估计。

一位名叫弗兰克·切琴的库尔德律师介绍,詹瑟兹是库尔德工人党的重要人物,她还负责该组织在欧洲的相关事务。他说:“将詹瑟兹作为袭击目标因为她是库尔德运动的标志性人物。”

据悉,库尔德工人党是土耳其的库尔德分裂组织,其头目奥贾兰2005年被捕。这个武装团体成立于1970年,目标是在它所称的库尔德斯坦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民族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