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副总理称伊朗以石油换黄金方式逃避经济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30 10:30:34
分享
土耳其副总理称伊朗以石油换黄金方式逃避经济制裁
 
伊朗被指用石油换黄金逃避制裁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1月29日报道, 土耳其副总理阿里•巴巴詹近日表示,伊朗为逃避美国的经济制裁,在过去6个月内,以石油换黄金的方式从土耳其进口了大量黄金。

巴巴詹副总理本月对国会预算委员会发表了上述言论,土耳其政府网站于28日将他讲话的内容刊登了出来。巴巴詹称,土耳其的黄金出口突然大量增加,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伊朗。我们购买伊朗石油的时候使用土耳其货币里拉,但是,由于国际限制,伊朗无法往国内汇这笔钱。因此,他们就用这笔钱购买黄金,然后把黄金运回国。

土耳其政府方面的数据显示,伊朗自今年3月被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切断银行跨境汇兑交易后,从土耳其进口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黄金。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与伊朗石油换黄金的行为并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但是,此举可能会激怒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