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监狱外爆发大规模游行 囚犯涉嫌反政府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4 11:28:40
分享
土耳其一监狱外爆发大规模游行 囚犯涉嫌反政府案件
土耳其数千人示威游行。(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据外媒报道,数千名示威者12月1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处监狱外面游行示威。该监狱关押着涉嫌阴谋推翻总理埃尔多安的将近300人,对他们的审判过程已经接近尾声。

在13日的游行中,示威者尝试冲进监狱,遭到警察催泪弹的阻拦。监狱中共有275人,其中包括土耳其前军方领导人伊尔凯尔•巴什布,以及多名律师、学者和记者。他们面临多项指控,包括参加地下恐怖组织“埃尔盖内孔”、纵火、非法持有武器,以及煽动武装暴动反对总理埃尔多安。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律师和法官就审理程序一度发生争执,审理一再推迟。更有律师因为说了“被告想要他说话的权利!”而干脆被逐出法庭。

原告认为,“埃尔盖内孔”组织的最终目的是推翻埃尔多安政府,并控制土耳其。在长达2455页的起诉书中,原告指控“埃尔盖内孔”参与多起政治性暴力事件。该组织涉嫌在2006年在法庭上枪杀一名法官,并在同一年在伊斯坦布尔一处报社总部引爆炸弹。

土耳其的亲政府人士对审判“埃尔盖内孔”{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土耳其民主的表现。批评人士则认为,这次审判只是为了压迫反对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